Kent&Eve

蓝宇

雪——

窗外下雨,淅淅沥沥,水滴打着那棵梧桐树的新枝叶瓣,将它压得弯折,从出租屋的方位朝工厂望去,烟尘都被秋雨洗净了,向东就靠在窗边,直直凝视着厂区,他在寻找与他挥手的身影,戴明黄安全帽,穿海蓝工作服。
向东维持同样的姿势,等待了数个小时,即使双眼酸胀充血,也不愿将那目光偏移。这似乎成为了他每日的例行公事。
屋里暖意融融,男人赤脚踏着瓷砖,已连续抽光了两包中华烟,他觉得舌苔发腻,嘴中泛起苦,猛然间抱起脑袋蹲在角落哭了,哭得悄无声息,整个身子颤抖,眼泪鼻涕和唾液全都混交在了一起。

“你是学什么的?”
“建筑工程。”
“噢,这么缺钱?”
“家里人欠了点债,经济条件不好。”
“第一次做这个?”
“嗯。”
男人将脸凑过去,男孩给他燃了烟。
“把灯关了。”

蓝宇从后方搂过向东,嗅着他身上新换的洗发水气味,掌心擦蹭出衬衣的声响,大男孩很腼腆的笑了。
"嗯,是我给你买的那瓶。"
"怎么,还怕我不会用?"
向东回过身,用健硕的臂膀将他实实的稳抱在怀里,厚嘴唇摩挲着那张低下的脸。
两瓣唇干燥的起了皮,蓝宇清晰地体味,他微略仰起头,自然而然凑近湿润它,换来一个青涩却胶着的吻,迎合着双方的燥热。
“你箍得我太紧了。”
“生怕你跑掉。”
喘息片刻间的对话,年轻旺盛的身躯干柴烈火,由玄关的相拥变作床上的秘密交流。

向东先订了家日本餐馆,他将轿车停在学校门口等待蓝宇,人流涌动,嘴里半支烟静悄悄地燃,一个肌肉结实的男人从面前跑过。
“嗨,这么冷的天还跑步?”
他将目光逡巡过被工字汗衫裹紧的健美身躯。
“是有点冷,等人?”
男人原地踏步,双手搓动胳膊,嘴里呵出团团白雾。
“嗯,来一根?”
向东抖出大衣兜里的软中华,男人接过,简单道谢后,伸着脑袋贴近借火,向东趁这间隙觑了他一眼。
“有空去我那儿坐坐?”
互相避着火星交换的眼神,男人极快地吸了一口才掷地捻灭,回过头时,蓝宇正背书包朝这边跑来,穿了向东给他买的那件格子衬衫。
“先走了,回头见。”
向东抬手轻挥,青年远去,男孩兴致盎然又挟带好奇地问。
“对不起来迟了,刚才那是你朋友吗?”
“嗯。你穿这身真像个日本留学生。”
对方一贯腼腆的摸摸后脑,男人往那见不着背影的方向瞥去,隐着嘴角的笑,夸赞地拍拍大男孩肩背,将他推进开好车门的座位。

“这房子怎么样?”
向东领蓝宇来到一栋水泥空房里,只简单打了几个隔间,双层楼。
“好。得要不少钱吧?”
男孩仰着脖颈四下张望,手边的栗子正放牙间磕咬。
“送你了。”
男人双手插在裤兜,温柔地望向他。
“我给你装修好,然后留着。”
男孩脸上挂满喜悦,伸手抚摩水泥墙,又走到别处比划。
“你说,这墙刷什么颜色好看?我想在这搁个立柜。”
“双人床,然后把厨房弄得体面些。”
男人不忍打断他,但有些事,总归要知道的。
“蓝宇。”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男孩兀地沉默,男人目光冷静坚定。
“你知道,两个人太熟了,倒不好意思再继续下去了。”

“我和你,还没太熟吧?”
“走吧。”
向东先背过身,他们看不见彼此的情绪。

路灯照着那张颓唐的脸,两人仅相隔几步。
“我离婚了,公司破产,老婆跑了。”
“我把你给我的那栋房子卖了,再加上这几年打工挣的钱,应该够替你还贷的。”
“你说什么?”
“我说,你瘦了,真想抱抱你。”
满脸胡茬,旧外套,男孩身上的肥皂香,男人将脑袋埋进他的肩窝。
他好像什么都知道。

又是隆冬,车轮压过刚清理好的柏油路面,他们在一棵白桦树旁熄火,蓝宇拎着酒瓶,向广袤的雪原,高喝了一声,然后回头对向东唱
“最爱你的人是我,你怎么舍得我难过,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,不说一句话就……”
“你喝醉了。”
男人扯过他,拇指抚着嘴唇脸蛋。
“你真冷。”
“是下雪。”
蓝宇躺在雪地中,微笑时脸上淌下一滴泪,由向东将它吻去。

“我得上工去了,你再多睡会儿。”
“这么早……”
“最近老板催得慌,晚上回来让你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男孩圈裹上那条围巾,俯身吻一记男人的额面才出门。

“他从钢铁架上摔下来。”
“过去看的时候……人都砸得血肉模糊了。”
轿车停在工厂门口,迟迟不愿走。

我知道最终你还是要走的,我一直这么提醒自己,好让自己在明天醒来的时候喜欢你少一点,在离开的时候,可以轻松一点。

评论

热度(15)